【光凡】线上游戏的老婆不可能是女孩子?!(序)

· 燃烧吧少年 同人

· 网游AU(部分副本名/技能名参考WOW和DN)

· 光凡,少量嘉成兄弟,蛋沐,粤澍,磊嘉/嘉磊。

· 隐藏CP:陈泽希X陆思恒。

--------------------------------------------------


01.


世界区开始热闹起来的时候,郭子凡正在跟他的两个好弟弟刷水晶矿洞副本。

这里的最终BOSS造型奇特,长得活像浑身贴满施华洛世奇水钻的大岩蛇,擅长群攻,防御力高到令人发指。

通常别人刷这个副本不带上两个奶妈做好长期奋战的准备是不行的,可偏偏郭子凡艺高人胆大,仗着自己是个魔攻DPS职业,组上人就奔副本去了。

全队总共3个人——元素师郭子凡,召唤师焉栩嘉,刺客赵磊。

连一个奶妈都没有。


“我觉得我们就是在作死,”焉栩嘉叼着一瓶小样酸酸乳,操纵着他的小召唤师带着大BOSS放风筝:“我平时在队里可是DPS职业,你们竟然让我T。”

“不然呢?你好歹还能召唤个小怪兽拉拉仇恨,”郭子凡两只手噼里啪啦地在键盘上翻飞,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大BOSS:“换我和磊哥T的话三秒就会嗝屁的。”

“知道皮脆你还带3个DPS下本?”焉栩嘉无语:“你带个奶妈好不好,再不济你带个纯T来也行。”

“你以为我不想??”郭子凡鼠标狂点,屏幕上的元素师正在对大BOSS连发火系组合技:“公会里连一个纯奶都没有,能加血的两个辅助还带CP玩双飞去了,剩下小伍这个纯T也被老谷拉走了,我们三个孤家寡人……”

“纠正一点。”一直沉默的赵磊一边飞速精准走位一边开口:“只有你是孤家寡人。”

“……………………闭嘴!!”郭子凡气得咬牙,坐上魔杖一路火花带闪电地窜到大BOSS下方,也不管自己的小脆皮会不会敌人的攻击扫到而一命呜呼,拼命地丢技能,霜冻,冰刺,火鸟,一环扣一环,不断叠加,最后一招寒冰飞沙冻住目标,配合一个40级大招火焰风暴丢过去,霎时间屏幕上冰火两重天,怪物头顶不断闪出可观的伤害数值,死命挣扎,郭子凡自己的血条也在刷刷往下掉,但他躲也不躲地继续输出,在双方都只剩血皮时打出三个夸张的暴击,大BOSS不甘心地仰天长啸,倒在了火海之中。


【系统提示】A级怪物 岩晶领主 已被击杀。

【系统提示】最终一击获得者:玩家 九头蛇


焉栩嘉立刻对着麦克风呱唧呱唧地鼓掌:“厉害啊凡哥。”

“这就是FFF团的愤怒。”赵磊悠哉地捡着地上的金币:“每次用单身狗刺激他都特别奏效。”


郭子凡:”……………………………………“


单身狗到底还有没有狗权了?!!急问,在线等。



02.


郭子凡最早是被老谷拉进X-FIRE Online的,当时谷嘉诚已经50级了,两人拜了师徒,一路过关斩将地做完了新手村的任务,来到主城门口。

看着主城气势恢宏的高大建筑,郭子凡内心澎湃,准备抱紧老谷大腿干出一番大事业。

不料对方忽然冒出一句:“嘉成喊我去打本,你自己先练着。”

随即一阵白光消失在原地。


“啊???你去哪啊????”

一个10级小魔法师满脸懵逼地站在主城门口,面对熙熙攘攘的陌生人群,惊恐万状。

“喂…!老谷???”


【系统提示】玩家 我是你爸爸 已经离开队伍。


郭子凡打开YY界面,发现谷嘉诚的ID转移到了另一个叫嘉诚兄弟的上锁房间,里面两个小绿点儿正欢快地闪烁着,此起彼伏。


沉默半响,郭子凡把自己的队伍名从【上阵父子兵】改成了【拒绝再玩】。



03.


好在伍嘉成比较够义气,把郭子凡拉进了燃少公会,并嘱托大家有空的时候多带带新人。

于是郭子凡背靠大树好乘凉,被公会里的各个大号带着装逼带着飞,格外滋润地混到了25级。


【公会频道】【会员】 九头蛇:我终于25级啦!!!!

【公会频道】【元老】 我是你爸爸:[考拉鼓掌.gif]

【公会频道】【副会长】 是WIFI不是卤蛋:耶!到25级你也可以去双人副本刷公会经验啦!

【公会频道】【会长】 头围两米八:很好很好,以后要多给公会做贡献。

【公会频道】【会员】 九头蛇:没问题!谁跟我组?

【公会频道】【元老】 白公子:不好意思我已经跟粤粤进本了。

【公会频道】【元老】 韩大伯:我跟战战在枯木峡谷,你来吗?下一轮我带你。

【公会频道】【元老】 肖战神:25级还进不了枯木峡谷。

【公会频道】【副会长】 是WIFI不是卤蛋:还是我带凡凡刷吧,你等我把老谷踢出队。

【公会频道】【元老】 我是你爸爸:[考拉伤心.jpg]


郭子凡看着公会里这些个出双入对的狗男男们,无语凝噎。

【公会频道】【会员】 九头蛇:算了算了,总让你们带我也不是事儿,我找个队友去。


可怜郭子凡才刚刚从魔法师转职元素师,区区一个25级小号,顶着【埃尔文神庙副本连刷,组一个奶妈,速来速走】的对话框在热闹的王城广场站了半个小时,愣是一个人都没组到。

单身狗怒关电脑。



04.


“网游?”赵磊手上拿着本小说,吹着熏香:“不打,总对着电脑伤皮肤。”

“你不会一边敷面膜一边打吗!”郭子凡抗议:“我现在缺个队友!”

“另请高明吧,”赵磊钻进被窝:“我的生活作息可是很规律的。”


没办法,郭子凡又找到2号小弟焉栩嘉。


“网游?”焉栩嘉拧开一瓶小样酸酸乳:“好玩吗?”

“好玩啊!”郭子凡激情卖安利:“老谷和小伍也在玩呢!”

“唔……”焉栩嘉想了想,“行吧,我下个客户端感受感受。”

郭子凡喜出望外:“记得建个牧师号啊!!我去新手村带你!”


两个小时之后,一个小魔法师站在郭子凡面前。


【附近】玩家 喝奶的总攻:凡哥,是我。

【附近】玩家 九头蛇:嘉嘉??不是让你练个牧师号吗。

【附近】玩家 喝奶的总攻:不玩奶妈,没意思。

【附近】玩家 九头蛇:………………………………………………


啊,我到底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才会遇到这样一群神队友。

郭子凡感觉眼角似乎有泪划过。


算了,魔法师就魔法师吧,两个DPS也不是不能刷副本。

何况以后到了25级还可以转职,如果转成咒术师也是可以打辅助的。

郭子凡一边自我安慰,一边勤勤恳恳地把焉栩嘉带出了新手村,准备把焉栩嘉培养成自己的未来队友。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还没玩几天,焉栩嘉就跑没影儿了。


【好友】玩家 九头蛇:嘉嘉你在哪儿呢?去刷魔抓祭坛。

【好友】玩家 喝奶的总攻:磊哥来了,我去新手村陪他做任务。

【好友】玩家 九头蛇:蛤??他不是不玩游戏吗?!!

【好友】玩家 喝奶的总攻:他说既然大家都在玩,他不玩会显得很不合群。

【好友】玩家 喝奶的总攻:不说了,我带他做任务去了,刚好我也没比他高几级,可以一起做主线。


阿西吧赵磊,诅咒你的香薰机原地爆炸。

郭子凡气得差点捏碎鼠标。


从此公会里又多了一对狗男男,

而郭子凡还是只能一个人顶着对话框在广场站街。


【埃尔文神庙副本连刷,组一个奶妈,速来速走】

【埃尔文神庙副本连刷,组一个奶妈,速来速走】

……

………………

【组一个奶妈,随便刷哪儿,速来速走】

【组一个奶妈,随便刷哪儿,速来速走】

……

………………

【组一个奶妈!!!!】


郭子凡看着自己的角色站在熙熙攘攘的王城广场上声嘶力竭,

感觉心真的超级累,大概不会再爱了。



05.


【系统提示】玩家 露露 已进入队伍。


【队伍】露露:你好。

【队伍】露露:…………在吗??


郭子凡去厨房拿了瓶可乐,回来就看到竟然有人进组了,激动地冲向电脑。


【队伍】九头蛇:在在在!


点开对方的角色信息,差点被闪瞎一双鹅眼。

70级祭祀,全身S级装备,强化+15,身边还飞着一个据说掉落率极小的高级精灵。

天了噜,我只是个30级的小元素师啊,这样的大神为什么会进组?!!

郭子凡压力很大。


【队伍】露露:我看你一直在广场上喊人,刚好没事,带你刷几轮埃尔文神庙吧。

【队伍】九头蛇:…#$%^SDF%Y%^…

【队伍】露露:怎么了???

【队伍】九头蛇:不好意思,刚才太激动用脸滚了下键盘。

【队伍】露露:…………………………=___=)b


两人连刷了5轮埃尔文神庙,用的时间还不到平时的一半。

这个祭祀太他妈给力了,郭子凡在内心咆哮。

露露可以说是郭子凡想象中的完美奶妈,话不多,技术好,不抢怪,不倒T。全程保持恰到好处的距离跟随,不会太远让人很方,也不会太近碍手碍脚,进图之前刷满状态,打怪过后奶满血条。

捡的钱平分,捡的装备一样不要全ROLL给了郭子凡。

这是什么。

这是天使啊。


郭子凡背着一整背包的东西,实在没法打下去了。

【队伍】九头蛇:你等等,我去副本门口整理下东西。

【队伍】露露:好。


在副本门口的NPC旁打开背包,满屏花花绿绿,有药水有装备还有材料。

郭子凡熟练地把一些不用的东西卖掉,把药水分类摆放,再把材料存进仓库,期间露露就站在一旁闲晃,似乎是有些无聊,开始换起时装来。

不换不要紧,一换把郭子凡惊到了。

这个露露的人物也他妈捏得太好看了吧????

之前浑身都是发光的装备,晃得人看不清楚,现在换了套夏季时装,郭子凡才看清楚这位陪他刷了5轮副本的奶妈到底长什么样子。

普通身高,胖瘦适中,皮肤白皙,一双浅绿色的眼睛,黑色的长发垂在背后。乍一看虽然没有什么特别,既没有精灵族妹子的美艳,也不像兽人族妹子那样有兽耳卖萌,可衬着身上那套地中海风的小裙子格外清新脱俗,温和而不张扬,像极了每个男孩童年里都会憧憬的那个邻家小姐姐。


【队伍】九头蛇: 你这套衣服挺好看的。

【队伍】露露:哈哈谢谢,我今天刚开到的。

【队伍】九头蛇:开箱子能开出时装?!

【队伍】露露:能啊。

【队伍】九头蛇:靠我就只能开出垃圾。手气太背。

【队伍】露露:正常,一般都只能开出垃圾,不过我这个号特别欧。开十连肯定能出点券装。

【队伍】九头蛇:真的假的?!羡慕嫉妒,我为了开个大熊坐骑都氪了好几百了。还是没抽到。

【队伍】露露:大熊?我这儿倒是有,你要不要,反正我坐骑很多也用不了。


郭子凡吓了一跳,没想到萍水相逢的一个野队队友会这么慷慨,下意识地就要拒绝。

可转念一想,对方一个欧洲满级大号,可能确实也不在乎这些东西。

即使如此,郭子凡也不是那种会随便承认好意的性格,他想了想,打开聊天框。


【队伍】九头蛇:要不这样吧,我买十个箱子给你,你开完给我。

【队伍】露露:我不保证能开到大熊坐骑。

【队伍】九头蛇:无所谓,反正你手气肯定比我好,随便开开呗。你别有压力。

【队伍】露露:行。


郭子凡打开商城,直接充了个198的箱子套装给露露。


【队伍】露露:收到了,那我开了。

【队伍】九头蛇:你开吧。


忐忑地等待了十几秒,对方忽然动了动。


【队伍】露露:………………呃。

【队伍】九头蛇:怎么了?

【队伍】露露:不好意思,没开到大熊。

【队伍】九头蛇:没事儿,哪有那么巧刚好开到。

【队伍】露露:但我开到另一个坐骑……


郭子凡瞬间两眼放光,要知道他到现在连一个坐骑都没开到过,聊胜于无啊,就算不是大熊也足够惊喜了。


【队伍】九头蛇:哇靠你真的太欧了,让我看看。


对方开了笔交易,把东西传进郭子凡的背包,顺着一个个看过去,有经验卷轴,橙装戒指,体力药水,附魔石等等还算不错的东西。

看到最后一格,郭子凡愣住了。

这个黑白相间的是沈磨东吸??

坐骑????怎么看起来造型像只鸟……???

郭子凡把脸贴近屏幕,硬是没从小图标的渣像素上看出是个什么玩意,干脆右键装备起来,随着砰地一阵烟雾,郭子凡发现自己——

骑在一只放大版的企鹅身上。

一只放大版的企鹅。

一只企鹅。

企鹅。


【队伍】九头蛇:………………………………………………

【队伍】露露:……………………………………………………


这游戏到底怎么回事,说好的西方魔幻架空世界呢???

企鹅…………??????

腾讯给了代理方多少钱……??????


郭子凡看着自己的小元素师坐在企鹅头上随着节奏摇摇摆摆,场面除了搞笑二字之外似乎一时间也找不到更合适的形容词。


【队伍】九头蛇:你想笑就笑吧,别憋着。

【队伍】露露:没憋。我已经笑了三分钟了。



06.


露露成为了郭子凡好友列表里除了公会成员外第一个陌生好友。

但在后来漫长的练级生涯里,郭子凡没有再组过对方。

毕竟等级悬殊,二人不过点头之交,也不好意思总拉人义务帮忙下本,除了上线偶尔打个招呼外,最多的交集就是开箱子。

郭子凡已经习惯了定期买10个箱子送到露露的礼物箱里,然后接收从对面寄来的10个包裹。

一开始两人还会交流吐槽一下这次开到的东西,到后来便成为了无言的默契。

拜露露的运气所赐,郭子凡从30级练到50级,从来没缺过好装备,身上的时装、宠物、精灵渐渐的多起来,看上去也是个能拿得出手的大号了。

为了感谢对方不辞辛劳的帮忙,郭子凡偶尔也会买点小礼物送到对方的邮箱,顺便附上一两句简单的问候。


那时候,郭子凡还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



07.


杀完岩晶领主,出了水晶矿洞,郭子凡还在不停地跟赵磊斗嘴。


“你竟然还好意思跟我提单身狗,”郭子凡对着麦克风怒嚎:“嘉嘉本来可是我的队友!!”

“来的早不如来得巧。”赵磊气定神闲:“你说对吧嘉嘉。”

焉栩嘉没有说话。

赵磊疑惑:“嘉嘉?”

过了好一会,焉栩嘉的绿灯才再次亮起:“凡哥,世界区好像出事儿了。”

“嗨,那不是正常的吗,”郭子凡浑不在意:“世界区哪天不出事儿。”

“不是的,”焉栩嘉犹豫了一下:“好像提到你了……?”

郭子凡诧异:“我?”他赶紧关了组队频道打开世界区,发现聊天记录刷得飞快,似乎正在掐架。

这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掐架和骂战是世界区的日常,要是哪天没有这些热闹看,说明这游戏也快没人气了。

可今天不同,除了飞快刷新的世界区聊天版,郭子凡的私信和公会频道也在拼命的叫,一时间提示音此起彼伏闹得人不知所措。


【世界区】玩家 吃瓜路人:到底怎么回事??露露女神被掐退游戏了??

【世界区】玩家 阿贪:刚高考完回来不明状况,谁给我科普下。

【世界区】玩家 强奸裤子の兔子:具体请看论坛818,有图有真相。

【世界区】玩家 甜豆下饭:818说的就能信吗?露露女神清纯不做作,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

【世界区】玩家 龙黑:2线广场收5只鸡,只要A级的,价格面议。

【世界区】玩家 季风洋流:其他的不说,露露的操作在奶妈里绝对排得上前三。

【世界区】玩家 嗳過罘后悔:呵呵,我就看你们这些傻逼给小妖精洗地,她到处当小三人尽皆知。

【世界区】玩家 风中①灬凌乱:她确实跟好几个大公会的公会长都有一腿啊,骗财骗感情。

【世界区】玩家 盐隆平:3线农场最新一季水稻上架,200金一亩,亩产全服最高。要的私信。

【世界区】玩家 不是所有少女都是特能苏:还不都是愿打愿挨,说骗财骗感情的简直XSWL。

【世界区】玩家 名单儿:趁乱开个奖。5线广场抽一个人送5000金。

【世界区】玩家 一只小辣鸡:土豪!!!!

【世界区】玩家 考拉卤蛋:掐架的都靠边,别挡着我抱土豪爸爸的大腿!

【世界区】玩家 淮时:爸爸!!!!!!

【世界区】玩家 一卷凉秋:5线待命,爸爸抽我!

【世界区】玩家 糊作死:别听他们der!爸爸抽我……!!我才是你亲生的儿砸!


郭子凡看了半天也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只隐约感觉露露惹上了什么麻烦。

说到底他和露露也不是很熟,虽然觉得对方人还不错,但毕竟了解不多,还不至于站出来为对方说话。可方才焉栩嘉说掐架里提到了自己,让他颇为在意。

顺着世界区里说的找到了游戏论坛里的那个818贴,开贴时间是10个小时以前,已经翻了20多页,一个小小的飘红标志正浮动在帖子的标题旁边。看来这个露露确实是游戏里的风云人物。


郭子凡把吵闹的游戏挂了机,切出来认真浏览了一下帖子,大致看懂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这个露露是暑假前注册的账号,不到两个月已经练到满级,技术一流走位风骚,是全服牧师榜上排的上号的人物。加上性格不错,外形又好,吸引了不少男玩家竞相追求。而露露对此不回绝,不表态,周旋期间,来着不拒,收取了不少点券和礼物。

也许是某个追求者苦苦追求不成因爱生恨跑来发了这个帖子,也可能是某个追求者的原配夫人妒火攻心立志要搞个大新闻,总之整篇帖子声情并茂,有图有视频,事无巨细地叙述了露露如何勾搭男玩家,又如何吊着一群备胎给她当提款机,并逐一列举了和露露有频繁交易往来的十几个大号玩家。

原本游戏里玩情缘找备胎脚踏几条船这种事也没什么稀奇,可偏偏露露的众多追求者中有不少是游戏里各大公会的知名大佬土豪,牵扯到好几个大公会之间的爱恨情仇,事件的八卦度一下子上升了十几倍。

而【九头蛇】这个名字,由于定期给露露送箱子和礼物,赫然也在被818之列。



【公会频道】【会员】30M:子凡人呢?

【公会频道】【会员】喝奶的总攻:他看818去了。

【公会频道】【元老】韩大伯:看完818我好像闻到了心碎的味道。

【公会频道】【副会长】是WIFI不是卤蛋:不会吧?凡凡真的被骗钱骗感情??

【公会频道】【元老】我是你爸爸:[考拉吃树叶震惊.jpg]

【公会频道】【会长】头围两米八:沈磨??我们公会的也敢惹!本王要悬赏追杀那个露露!

【公会频道】【元老】白公子:你冷静一点,先听凡凡怎么说。

【公会频道】【元老】肖战神:我把人拎来了。让他自己说吧。


郭子凡看着公会里群魔乱舞,忍不住翻了个粤式白眼。

【公会频道】【会员】九头蛇:…………………………你们让我说什么。

【公会频道】【元老】韩大伯:还能说什么?说说你跟那个露露到底怎么回事呗!

【公会频道】【副会长】是WIFI不是卤蛋:是啊,你怎么认识她的?干嘛一直给她送箱子啊?

【公会频道】【会长】头围两米八:不要怕!本王给你做主!!

【公会频道】【会员】九头蛇:唉,箱子的事儿一时半会说不清楚,总之我觉得她不是那种人。

【公会频道】【元老】肖战神:完蛋了,病入膏肓了。

【公会频道】【元老】白公子:通常被女人骗了的痴情男子都是这么说的。

【公会频道】【元老】我是你爸爸:[考拉愤怒.jpg]

【公会频道】【会员】九头蛇:我靠,真不是,她只是帮我开箱子,她手气巨好。

【公会频道】【元老】韩大伯:啊?这都行?

【公会频道】【会员】九头蛇:真的,我买箱子给她,她开完再把东西寄我。

【公会频道】【元老】白公子:肮脏的交易啊。

【公会频道】【副会长】是WIFI不是卤蛋:你就这么信她?从箱子里开到好东西她也不一定都寄给你啊。

【公会频道】【会员】九头蛇:不计较了,反正比我开的好。

【公会频道】【元老】肖战神:也是。再不济也比你自己开的垃圾值钱。

【公会频道】【会员】九头蛇:……………………………………



08


郭子凡觉得自己简直是躺着中枪。

他和露露之间君子之交淡如水,说过的话满打满算不知道有没有10句,就这样被不明真相的群众当成了众多姘头之一,根本比窦娥还冤。

不过外面的风言风语郭子凡并不太在意,真正麻烦的是露露自从那天之后就再也没上过线。

原本一天在线10小时的游戏狂人就这样一夜之间A了游戏,让他非常焦虑。


——特么的以后谁来给我开箱子啊???!

郭子凡炸裂式咆哮。

一想到要回归过去那种花198开十个垃圾的生活,眼前就一阵阵发黑。

绝望的同时,也不禁感到些许惋惜。

撇开复杂的人际关系不谈,露露绝对是个优秀的奶妈,哪怕没有牛逼的技术,光凭全身S级装备的70级祭祀号,就足够叱咤风云一番了。


唉,她怎么就跑路了呢,郭子凡撑着脑袋呆呆地看着屏幕,唉声叹气。

忍不住想起自己和露露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下副本的经历,

当时那种畅快,难以忘怀。


“我什么时候才能找一个像露露这样的奶妈搭档啊。”

郭子凡索然无味地关掉游戏,早早地钻进了被窝。



09


夏之光躺在床上举着ipad逛5173。


60级弓箭手号,A装,自带3000金币。价格200人民币。

55级圣骑士号,S装,自带时装,箱子,点券。价格350人民币。

70级狂战士号,A装,自带精灵。价格400人民币。

………………

…………………………

70级祭祀号。S装,自带限定精灵,宠物,坐骑若干,5万金币,300点券,4套时装。

仅售150人民币。


夏之光手一抖,ipad差点砸到脸上。

——他没看错吧???这么牛逼的账号只要150块???


点开详情看了看,图片上是一个长相姣好的女性牧师,转职祭祀,ID露露。

70级,浑身S装+15强化,三属性附魔,有限定精灵,绑定宠物和坐骑,永不找回。


虽然是女号这点让人颇不满意,但胜在性价比高,怎么看都不亏啊!

夏之光激动地戳了购买,生怕被人抢先,根本没去想为什么如此好又便宜的账号在平台上挂了两三天都无人问津。

交易成功后还傻兮兮地抱着ipad笑了笑。

感觉自己捡到了宝。



—— TBC——


#韩沐伯:我闻到了好戏开场的味道。#



早就构思好的一个脑洞。

趁7月当做鹅的生日贺文写了。反正是一篇非常鸡飞狗跳的欢乐文。

懒得想路人的ID,借用了一些亲友和圈友的名字,认识的就当彩蛋看吧,不认识也不妨碍。

想要被我写进去当路人的 or 不想被我写进去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靴靴。




评论(57)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