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您的G友已上线 · 14丨勇者大冒险OnLine设定

· 网游AU设定注意。

· 神荼X安岩 腐向注意。

· R18注意(也许有??

· 逗逼傻白甜。HE。

------------------------

每次都搞一堆链接实在太烦了,就直接附一个上回的吧。

13话→

------------------------


14.


江小猪觉得自己发黑的印堂上用方正呐喊体写了四个大字,

——交友不慎。


短短20分钟的时间他被神荼那个魔鬼连杀了将近10次,最后已经到了他前脚刚走出复活点,后脚就被打了个透心凉的程度,这他妈还怎么玩???杀父之仇不过如此啊?

安岩那家伙不仅不来帮忙,还站在旁边笑得嘻嘻哈哈的,一直给神荼加油鼓劲儿。靠,早知道就不撮合他们俩了,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好人根本没有好报!江小猪在心里吐血。

直到第15次的时候,他干脆两腿一蹬躺在地上,连复活都懒得复活了。画面虽然是难看了一点,但再被杀下去他的装备就要碎了,这可是好不容易集齐的一套紫装,万一被爆了可就要在大街上裸奔了。

“你也太没出息了。”安岩吃着炸鸡,揉了揉笑得发酸的脸颊,“躺在地上算什么英雄好汉。”

江小猪气绝:“瓜娃子吃着老子买的全家桶还叫你男人杀我!我不躺着等会就被爆得只剩一条内裤了!!”

“你放心好了这游戏最多爆得只剩背心……”安岩顿住,忽然反应过来似的脸上蹭地一热,跳起来叫唤:“呸!什么我男人!江小猪同志你身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思想不要这么腐败肮脏行不行!!!”

“好好好,我腐败,我肮脏。我对不起党和人民的栽培。”江小猪眼神死地看着安岩红彤彤的脸蛋儿,棒读道:“麻烦请你男——队友放我一条生路吧。”

安岩从鼻子里哼哼两声,坐回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打键盘。


【队伍】安岩:OKOK,再杀他真的要爆装了,咱们去打副本呗?

【队伍】神荼:嗯。


只见屏幕上那个努力放招的黑酷炫像素小人停了动作,收了武器,还贴心地给躺在地上的江小猪丢了个复活石。

江小猪长出一口气,今晚的鞭尸大会总算是结束了。可怜他刚和Jones大美女组队,就被打得叫爸爸,也是非常丢人。心里默默给神荼记了一笔——哼,老子可是安岩的大亲友,连娘家人都敢得罪以后你情路一定会非常坎坷的!!

这边厢江小猪正在实力腹诽,没想到Jones忽然跑来在地上放了一个心形烟火,顿时两人面前冒出许多漂浮的粉红色爱心,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秒杀单身狗的甜蜜气氛。

这种烟火有个很肉麻的名字,叫“爱的治愈”,是游戏里少见的可以同时在副本内和主城内同时使用的道具,燃放后可以立刻恢复使用者及其队友全身装备的耐久度,在大型副本里可是关键时刻救命的重要道具。只有点券商城里有卖,折合RMB差不多5块一个。虽然不算贵,但作为一次性消耗物品来说,大多数玩家也只有在攻克重要副本的时候才会买。江小猪和安岩两个穷逼大学生自打玩这个游戏起,还从没用过这种奢侈品,向来是远远看别人放烟火,再吐槽一句“噫,有钱人。”

随着粉红色的爱心火焰逐渐消散,江小猪看着自己一身装备从刚才的红色警报回复到了绿色的100%状态,不禁有些受宠若惊,激动得字都要不会打了。


【公会频道】江小猪:………我的人生,一片无悔…………

【公会频道】罗平:羡慕,嫉妒,恨。

【公会频道】王三胖:你羡慕啥啊?你跟瑞秋不三天两头放烟花呢吗。

【公会频道】罗平:不一样!!那都是我买的啊!!

【公会频道】瑞秋:原来你还想AA制?

【公会频道】糖糖:罗平大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公会频道】罗平:我不是那个意思啊!!(跪


江小猪已经无暇顾及公会频道里那些叽叽喳喳的消息,整个人沉浸在“天啊Jones大美人儿给我放了一个爱的治愈我整个人都升华了”的幸福中,屏幕左下角的邮箱图标叮叮叮的闪烁起来,他点开一看,惊了,竟是神荼发来的,吓得他差点把鼠标都扔出去。

“要命咯!”江小猪一把逑过安岩,指着屏幕上那封邮件,“你看看!不会是炸弹吧!一打开就会爆炸什么的!”

“这游戏根本没有那种道具好吗……!“安岩无语,“快打开看看。”

江小猪颤颤巍巍地打开包裹,愣了几秒,待看清了里面的东西之后整个人双手捂眼在椅子上哀嚎起来:“哎哟好强的闪光弹!!我的眼,我的狗眼!!“

“你突然发什么狂犬病!”安岩被吓了一跳,把扭来扭曲的江小猪推开,自己一屁股坐在电脑前,定睛看了看,顿时也石化了。

包裹里一整套50级金色装备,外加30W金币。信上只有简短的一句话:

“看安岩那么高兴就不小心多杀了你几次,请不要介意。”


…………

…………………………

……………………………………

Excuse me…??

什么叫看我那么高兴………?合着神荼大大你杀江小猪那么多次就是为了逗我开心?!!

安岩整个人都不好了,这家伙是给褒姒点烽火的周幽王还是给晴雯撕扇子的贾宝玉啊,等等这些比喻好像都哪里不对……

江小猪还在旁边实力鬼叫,“太霸道总裁了,给单身狗造成10000点伤害!!而且还散发出一种土豪和高玩的光芒!!什么叫不小心多杀了我几次啊??我是路边的地精吗……!!!”

“少来了,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很高兴。”安岩怒指:“你看看这些装装备,可是金色品质的!你怎么这么好命啊我都没有!!”

被戳穿的江小猪嘿嘿一笑,一屁股把安岩从他的座位上挤下来,乐颠颠地把钱和装备收进包里,“不愧是我十年的兄弟伙,奏是了解我!你想要的话也让他杀几次好了。”那副欢快的模样显然是已经把神荼杀他20多次的事抛到脑后去了,简直非常没出息。

安岩抽抽嘴角,心说当年他在公交车上被杀的还少吗,不禁有点后悔当时没收神荼拿来赔礼的那300w——话说这家伙怎么这么有钱啊,金币随便就送人了吗?再多的钱也经不起这么浪费吧。还有那套50级金色装备,从公测到现在,大部分玩家都还停留在30级左右,内测玩家最高的也不过60级,50代的装备可以说是目前游戏里最高级的存在了,何况还是金色的。

勇者大冒险OL里的装备跟大部分网游差不多,从下到上分别是白色→绿色→蓝色→紫色→金色,据说金色装备强化到最高级之后还能用圣杯道具改造成比金色还金的土豪金,安岩从玩游戏到现在,除了内测时抽到的阴阳两极枪之外,最高只有紫装,虽然比不上那些人民币玩家,但也不算差了,金装之流他向来只是抱着随缘的心态,毕竟他和江小猪都不是什么争强好胜的人,喜欢玩游戏也只是图个乐,没有太多执念。

可如今形势不同了,他和神荼组了队,还加了个看起来很牛逼的公会,自然不能像以前那样懒懒散散的,否则就算是有“魁道传人”和“郁垒转生”的Buff加成,凭神荼的水准,他多半还是要拖后腿的。

这可不行,安岩若有所思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就算再怎么不争强好胜,拉低平均水平是肯定不能忍的,就算神荼不介意,他自己也没脸混下去了。

思及此,安岩胸中顿时升起一股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斗志,决定要认真做一套金色装备,为他们小队的战斗力添砖加瓦。

50级装备的材料主要来源于两大地图,“阿蒙神的王冠”和“暴风前夕”,每个地图各10个副本,材料分散在各个副本中,掉落几率根据评分和难度而定。“暴风前夕”这个地图对于50级左右的玩家来说尚有难度,安岩和江小猪去打过几次,只打到10-4左右就很吃力了,连通关都很危险,更不要说刷材料。他只好把目标定在“阿蒙神的王冠”上。

打开材料表看了看,什么马蹄形漆盒,什么金红石幻晶,乱七八糟一大堆,想想就头疼。安岩叹了口气,心想自己为了不给神荼拖后腿也是很拼了。


【队伍】安岩:咱们去刷9-1吧,我有个支线任务在那。

【队伍】神荼:好。


两人默契地从传送门进了“阿蒙神的王冠”地图,进副本的时候安岩习惯性地点了点9-1,却没反应,愣了一会才想起来神荼是队长。他眼看着神荼的光标从简单、普通、困难、炼狱一路扫到最后的英雄模式,心里一片惊悚,颤颤巍巍地摸上键盘,


【队伍】安岩:………我还……从来……没打过这个难度的…………

【队伍】神荼:不难。


………………

………………………………哦。

安岩欲哭无泪,鬼才他妈信你咧!!怎么可能不难啊!!!!

英雄模式的怪可是炼狱的好几倍啊!!!虽然副本地图没变,但据说视线会受到阻碍,而且到处都增加了奇怪的陷阱, 常常有炼狱模式打通关无压力的玩家进了英雄模式就莫名其妙死了又死。

安岩紧张地看着副本载入,loading界面过后,屏幕上显现出来的,

是一片漆黑。


除了游戏角色周围三四米外,其他的地方全部被笼罩在不详的黑暗之中。原本通关过的副本顿时高深莫测了起来。

原来视线受到阻碍是这个意思,安岩心塞,这样一来根本不知道远处有多少敌人,必须要靠近了才能看到,如果敌人数量过多的话根本来不及应对,就算想逃都不知道往哪里撤退才算安全。而且黑暗中还潜伏者各种各样的机关陷阱,哪怕是把怪都杀干净了,也不代表绝对的安全。

安岩操控着自己的角色在原地前后左右地移动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

身边的神荼举起手中的惊蛰,一阵亮光闪过,两人头顶多了个发着蓝光的“荒芜光环”状态。安岩把鼠标移到上面,显示出【提升全队暴击率和最终伤害】的字样,但看不到具体数值。

【队伍】神荼:开BUFF。

安岩反应过来,也举起手中的水枪射出一道光,给两人加上个红色的“两仪光环”。

顶着红蓝交替的光效,神荼率先出发,安岩紧随其后。没前进一会,就听见黑暗中传来野兽低低的咆哮声,安岩插上耳机,试图辨别怪袭来的方向,身边的神荼却已经开始放招了。

先是一招控场的“魁道符法”,再是一记范围攻击“顺风连斩”,虽然视线中看不见怪,但光效飞入黑暗中后却能听见敌人中招的撞击声,安岩赶紧也朝同一个方向发了招“烈焰凤凰”。顿时周围火光通明,燃烧的地面照亮了黑暗中隐藏的敌人,只见一大片狼形怪物出现在烈焰之中。

“这么多?!”安岩不禁叫起来,他光是知道英雄模式的怪多,但也没想到能有这么多啊!诧异之余手上习惯性地集中放了几个伤害比较高的大招,防高血厚的机关兽头上接连冒出黄色的暴击数值,血条竟然哗哗往下掉。

果然两个DPS组队就是不一样。安岩心下咂舌,光是这个暴击率就不可小觑,神荼的“荒芜光环”主加暴击和最终伤害,而他的“两仪光环”则增加暴击和攻击力,两个叠加在一起,就连普通攻击的伤害值都能翻上一番。

“光环”是这个游戏给每个角色设定的BUFF,根据职业特性不同,“光环”附带的效果也不同。DPS职业大多是加攻击和暴击几率,江小猪之流的辅助职业则是加体力和恢复,此外T职业是生命力上线和防御,远距离输出职业则是加敏捷和韧性的比较多。

安岩平时和江小猪组队,打怪的重任基本全落在他一个人身上,看见对面怪群数量太多就忍不住一阵阵心累,如今旁边突然多了个比自己还能打的,输出效率一下子提了上来,打怪的感觉顿时不同了,不仅不累,还很爽。

安岩来了干劲,开着他的凤凰护盾一路高歌猛进,好几次打得太high冲进怪堆玩脱,手忙脚乱地打着“9999999”,最后都是神荼杀进去把只剩半条血的他提溜出来,挡在前面杀怪,给安岩争取和补血药的时间。

最后打完BOSS的时候安岩已经只剩血皮了,人物角色因为进入虚弱状态躺在地上哭唧唧的,站都站不起来只能用爬的,看起来特别惨特别可怜。

安岩翻了翻背包,连血药都喝完了,只能自暴自弃地躺在地上,眼巴巴地看神荼去捡BOSS爆出来的东西。


【队伍】安岩:……啊啊啊别全捡走了啊!!给我留点啊……!!


那边神荼充耳不闻,非常潇洒地把地上的金币和装备材料都收进了自己的腰包。气得安岩直蹬腿儿,苟延残喘地爬过去,求爷爷告奶奶地就差抱着神荼的脚叫爸爸了。


【队伍】安岩:别这样嘛少侠!分我一点啊!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


神荼站着居高临下地看了看可怜兮兮的安岩,淡然道:

【队伍】神荼:我单刷都比这个快。


……………………………………

安岩哭昏,合着言下之意就是他来完全是添乱的吗??

仔细想了想打副本的过程,

他冲进怪堆→ 神荼进去救他;

他没血了→ 神荼把他拎到安全的地方喝药;

他跑太快迷路→ 神荼跑去找他。


……………………好吧确实……没帮上什么忙…

安岩无话可说,无法反驳,无语凝噎。一个耿直的三无少年。


【队伍】神荼:知道错了吗?

【队伍】安岩:我错了,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把那个金红石分给我吧!求求你啦!!!!


【系统提示】玩家 神荼 向你发出交易申请,是否同意? 是Y/否N


安岩欢呼一声,按下Yes,弹出的交易框里塞得满满的,还附带了3W多金币。


【队伍】安岩:?!!英雄副本刷出这么多东西?!这才一半??

【队伍】神荼:全部。你都拿去,我不需要。

【队伍】安岩:?!!!!真的?!!

【队伍】神荼:嗯。


那你刚才捡那么勤??敢情都是在逗我呢?!!

神荼什么时候变这么腹黑鬼畜了!

安岩把一大堆东西接到背包里,看着满满的物品栏又觉得跟着神荼混还是有前途的,腹黑就腹黑一点吧……按这个速度,不出一个星期就能凑足一套新装备的材料了!

安岩心里小算盘打着,旁边神荼立刻浇下一盆冷水,


【队伍】神荼:明天上线在牛头人迷宫集合。

【队伍】安岩:……干什么?

【队伍】神荼:特训。

【队伍】安岩:=口=)?!


还没等安岩反应过来,神荼丢下一句“明天见"就下了线,

等等……?!特训是什么意思?!!少侠你别走啊!!!


安岩站在原地风中凌乱,心中隐隐升起一股不详的预感。



TBC

---------------------------------------------

#江小猪:杂志上说,婚前男友力特别高的男人,婚后有一定几率会变得很鬼畜。#

#安岩:不要看奇怪的杂志!!!!#



下一章开始就要进入我最喜欢的愉悦调教Style了,

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更出来(你。


这次我还做了封面呢……!!!



评论(12)
热度(63)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