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d/Frank】三天两夜丨08

      Wud X Frank。

      前方大量OOC预警。

      二人世界副本第一夜。

     

 

-----------------------------------------


08.


虽然Frank的腿是短了一点,但当他真的想逃的时候,那些腿长的家伙们也不一定就能追上他。

Frank在寒风里快步走回旅馆,把Wut远远甩在后面。

上楼,关门,钻进被窝,一气呵成。

然而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跑什么。

突然挑明关于Tiw的事情并不在Frank的计划之中,天知道刚才自己是发了什么神经突然冒出那番话,也许是两个人一起站在山头上看雪的气氛太微妙了,又或者是别的原因。总之这一切都让Frank忽然变得有些无法面对Wut。

虽然他与Wut之间一直存在着某种微妙的火药味,但至少表面上他们都是Tiw身边的密友,偶尔在Tiw缺席的时候,他们也可以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相安无事地去食堂吃个饭,去图书馆看个漫画,放学后再逛个游戏店什么的。气氛和睦。

但现在,他们已经是明码标价的敌人了——这个用词可能不太恰当,但意思差不多。

 

关于Wut在追求Tiw这件事,除了Tiw本人还有些迷糊之外,几乎整个13班都心知肚明,这其中甚至包括号称双商垫底的Frank。谁叫他总是比较关注自家竹马,何况这世间的人际朋友圈里还存在着一种叫做“旁观者清”的不变定律。

在Frank看来,Wut这家伙,作为普通朋友厮混一把也没什么不好的,慷慨,风趣,玩得起。但作为恋人来说还不够格,尤其是作为Tiw的恋人。毕竟如果Wut追求的是其他什么的人的话,Frank是根本懒得去在乎的。

Tiw是他从摇篮里一起长大的朋友,说是家人也不为过。

正所谓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人生来护短,即使Tiw在外人看来有再多毛病缺点,在家人眼中总是独一无二的。只有足够优秀、并且能够给Tiw带来幸福的人,才能获得与Tiw共度未来人生的资格。

至少Frank是这么想的。

而Wut还不够,至于到底不够在哪儿,凭借Frank那少得可怜得情商实在分析不出来。那只是一种直觉。在Frank潜意识里,Wut对待爱情是个有些轻浮的家伙。

Frank甚至知道Wut在初中时交往过几个男生——这算不上是什么秘密,稍微一打听就能知道。至于Frank为什么要去打听Wut的情史,自然是为了给自家竹马保驾护航。

在Wut过去的几段长短不一的情感经历中,不论是事件亲历者,还是道听途说的路人,对其评价都惊人的一致:教科书般的优秀恋人。

成熟,包容,可靠,温柔。简直就是新好男人的标杆。

Frank大为诧异,这与他所了解的Wut实在相去甚远。

在Frank的认知里,Wut也并不比他强多少。虽然Wut平时在班上安分守己,偶尔也能照顾下年纪小的同学。但要说成熟完美,那基本就是扯淡。双胞胎出糗的时候他会跟着起哄,班长被丢进厕所欺负的时候他在一边笑得没心没肺,课间放水回来还不忘在黑板上画个香蕉嘲讽一下MAX的尺寸,班上有什么八卦伸长个耳朵听得起劲,不爽起来拉长个脸,活像世界欠了他500万泰铢似的。而且动不动就隔着整个教室跟Frank呛声。

这算哪门子的新好男人啊??明明也很幼稚好不好。

Frank笃定那些人多半是被Wut公式化的和煦微笑给欺骗了。毕竟如果Wut真的这么完美,为什么他的几段恋情都是以对方提出分手而告终的呢。肯定是交往过程中发现了真面目呗!

这一结论让Frank几乎把Wut从Tiw恋人候选人名单上踢了出去。

 

之所以说是“几乎”。是因为现在Frank开始有点动摇了。

 

从他们踏上寒假旅行的那天开始,Frank时常会冒出Wut好像也没那么糟的念头。

比如为他打包晚餐的时候,喂他吃感冒药的时候,比如跟他一起回来找Tiw的时候,帮他把Tiw送上缆车的时候,又比如在寒风里抓起他的手塞进自己衣服口袋里,站在前面为他挡风的时候。

Frank甚至有点体会到了那些人口中所谓的成熟包容可靠温柔。那种感觉很真诚。能够轻易地将人的防线打破。

也许Wut并不是用公式化的面具在假装好人,也许他真的就是个不错的家伙呢?

Frank大胆地设想道。如果真是如此,那么Wut有望再次回到Tiw的恋人候选名单上。

这实在可喜可贺,毕竟Frank并不是真的想和Wut变成处处针锋敌对的相处模式。

但想象着Wut和Tiw成双入对的画面。Frank心口闷闷的,没有感到多么高兴舒畅,

他蜷起身体,用被子紧紧裹住自己,在床上窝成一个茧。

 

 

Wut回到旅馆的时候,Frank早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了。

外面的雪持续下着,天色越来越暗。

失去了电力供应的小旅店漆黑一片,中央空调停止了工作,屋子里渐渐不再温暖。

Wut走上楼,在Frank紧闭的房门前驻足了一会,抬起手,又放下来。

他有些后悔刚才的挑衅,毕竟难得由Frank提起了关于Tiw的话题,他应该趁机说清楚,尽早化解他们之间这种糟糕的敌对气氛。但看到Frank那种信誓旦旦地替Tiw说话的样子,又莫名有些气闷,忍不住要呛上两句。

事到如今,他们在雪地里互噎了一番不欢而散之后,自己再来找上门,又能说些什么呢?说他其实已经放弃追求Tiw了?说自己对Tiw并不是爱情?只是羡慕嫉妒他们竹马之间美好的亲情?这实在太尴尬了。何况他又以什么立场向Frank解释这些呢?他们之间连究竟算不算得上是朋友都很难下定论。

Wut对着Frank的房门叹了口气。默默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Frank和Tiw的背包都被Jet稀里糊涂地带下了山,如今Frank除了口袋里塞着的手机之外什么都没有。而这个硕果仅存的手机,也在山顶信号基站停电之后失去了信号。

这意味着他们在这山头上,彻底与大部队失联了。

幸好这一带不是什么偏僻的深山老林,最多两三天就会有人来带他们下山。但即使是这两三天,他们也面临很多问题。Wut打开自己的行李,把干净的换洗衣物、剩余的零食、手机备用电源平均分成了两份。其中一份装在手提袋里,放在了Frank房门口。

Wut又从储藏室里翻出一个勉强能用的应急照明灯,提着进了厨房。

旅店里的食材储备还算丰富,从蔬菜到冷冻肉,从大米到面粉一应俱全。Wut看了看,才想起自己从昨晚喝醉之后到今天就没有吃过任何东西,一整个下午背着行李跑来跑去,此时胃部早已饿得隐隐作痛。他翻出两包泡面,简单粗暴地下锅煮了一把就囫囵地吃了。

 

 

时钟指向晚上6点。外面的雪不算大,却依旧没有停。冰冷的空气从各个通风口钻进这座小小的建筑。Wut能明显感觉到室内的气温相比下午又降低了不少。

Frank始终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没有动静。

想起Frank怕冷的事,Wut不禁有些担心。他提着应急灯敲了敲隔壁的房门,下午时放在这里的手提袋还在原处,门里没有回应。隔了几秒钟又敲了一阵,依旧安静一片。

Wut不由得紧张起来,一时之间也顾不上尴不尴尬,直接用力拍起门来,

“Frank?Frank!你在睡觉吗??醒着就吱一声!“

他有些着急地转了转把手,意外地发现Frank竟然没有锁门,把手转动之下门直接被打开了。

“Frank,我进来了!”

Wut拎着灯在漆黑的房间里照了照,很快找到了床上拱起的一窝被子。

他走到床边,拍了拍被子,“嘿,起床了,你要吃晚饭吗?”

被子下的物体没有任何反应。

“……Frank?”

Wut觉得有些不对劲,掀开了被子。

里面的Frank蜷缩得像个婴儿,微微发抖,双目紧闭。脸色在应急灯的照射下显得一片苍白。

“Frank?!”

Wut吓坏了,他伸手去摇晃Frank,才发现对方手脚冷得像冰,脑门上烫得像火。

Frank昏迷得很沉,不论Wut怎么试图唤醒他都依旧只是紧闭着眼睛,浑身发抖,干涸的嘴唇里时不时逸出痛苦的呜咽声。

Wut忽然想起Tiw昨天晚上喝醉时说的那个故事。

“我怎么也叫不醒Frank。”Tiw脸上挂着后怕的神情,“我吓得嚎啕大哭,还以为Frank要死了。我从来没那么害怕过。”

Wut原本以为那只是Tiw年纪太小的缘故。

可现在他也体会到了这种恐慌。

 

Wut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

 

 

---------------------------------------------------------------

 

#母亲:Wut,上吧!我传授给你的白衣天使技能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Wut:你真是我亲妈。#

 

 

 

 

评论(37)
热度(57)
© 盐一罐 | Powered by LOFTER